Wednesday 12 February 2014

越南这个国度

旅行会想到的莫过于台湾,香港,中国,泰国,印尼,日本,韩国,欧美国家等等。
[越南]一个不吸引人的名词,在误打误撞下我踏入了这片领土。
去之前对于越南并没有什么了解,了解的仅仅是越南新娘罢了。
去之前上网查了查有关越南的资料,开始对越南这国度有些了解。
很多人说越南没什么好玩的(ps: 我也是其中的一个)
去了之后我觉得越南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吃喝玩乐
但,它却有着自己那独特的风情文化。

它...
没有高耸如云的高楼大厦。
但...
有着独特高高瘦瘦的房子。

它...
没有来来往往的大汽车。
但...
有着密密麻麻的摩多车。

它...
没有忙忙碌碌地过生活。
但...
有着轻轻松松地过日子。

它...
没有华丽的购物商场。
但...
有着战争留下的古迹。

不同的语言,不同的文化,不同的宗教,但一个微笑和谢谢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。
虽然有着男女不平等,但人人平等的国度。
靠着努力和坚持的人民,要的只是享受。
人生苦短,辛苦了这么多年,现在只求三餐饱暖,开心快乐。

如果你问我越南好不好玩,我的答案只有一个----那就是因人而意。
如果你问我还想不想再去,我的答案会是我会再去一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