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March 2014

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

有人说相见容易相处难。
同一屋檐下,你才会发现真正的另一面。

和系友住在一起半年,吵架就发生了两次 Ps: 放心绝对不是我而是另外两位。
第一次是为了厕所纸,第二次是为了米。
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幼稚的男生。
说出去都会笑死人的吵架理由。
这么无理取闹的理由竟然让我碰到了。
20多岁的人了竟然可以如此的幼稚,我真的是甘拜下风。

说道煮饭,经过那次的吵架后,我再也不敢问要煮几多杯米了。
免得引起吵架的导火线,因此我婉转的问他们饿不饿。
最后还是被打枪 = =”

其实,我忍他很久了。每一次,他都问我为什么这么安静,干嘛不说话。
我真的很懊恼,我不想说话不可以吗?!?每次问我同样的问题!
哪怕有一天我会回复你:我不想和你说话,可以了吧。
你真的很大男生主义,我真的受不了你,每一次都认为自己是对的。
那次吵架你觉得对方的态度有问题,那你有想想自己的态度是否也有问题。

那天我在饭厅和朋友讨论功课,手上拿着笔记,你就直接那过去。当时的我真的无言。
我和你没有熟到那种地步,更何况即使我们很熟,你也应该要问一声才能拿。
你根本就很没礼貌,就霸道地拿过去了。

加上上个星期,我只是看你刚在外头吃完寿司回来,刚好我们要煮饭,我就问你是不是很饱,很饱的话,我就不用煮这么多饭。
你竟然回我这么一句:你这么在意煮多少杯米干嘛!吃不完就倒掉咯。
当时,我其实真的很生气!我只是忍着没爆发出来。
你一直觉得吃不完就倒掉这是理所当然的。

前天,你说你要煮饭,我看你煮的米有些少就问你煮多少杯。
你竟然又回我:你这么在意煮多少杯米干嘛!吃不完就倒掉咯。
我真的真的很无言!到底是谁在意多少杯米。
结果最后饭不够吃。

我告诉你我忍你是因为我不想让你没台阶下。
如果到了我的底线,我想我会和你吵架。
有时讨论到一些话题你会意味的坚持自己是对的。
我不想和你讨论下去因为我知道讨论下去会吵架,所以我就不出声了。
但你却一直要讨论下去,我真的不懂你在干嘛。
我不想跟你吵,你却要一直继续下去。
所以,我不喜欢和你在同一组做assignment。
幸好到目前为止我都没和你同组。

我只想说:我的容忍,我的不出声,并不代表我认同你。
你的自以为是,你的大男人主义,我通通并不认同。
你可以继续你的态度,但你不能管我对你的态度。

这篇就发泄发泄一下.......

4 comments:

  1. 我双手赞同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,很多时候会容忍是因为不想看到更多争吵,只是有些人会自以为是到认为自己所做的都是对的。不过如果是我,我会狠狠地骂那个男生,因为他把倒掉食物当成理所当然,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。我也不喜欢大男人主义的男生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恩恩~我也超讨厌大男人主义的男生。哈哈。。没和他吵是因为我们毕竟是同学是朋友。不过如果他再更过分,我应该就会忍不下去了~我也很讨厌浪费食物的人~

      Delete
  2. 容忍的人其实并不笨,只是宁愿对自己残忍,哈哈歌词

    可能忍着忍着就麻木了,那种人跟他吵架也是useless的,加油 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哈哈。。恩恩,太想唱歌了~~所以我的assignment都不会和他一组,免得吵架~所以我都不喜欢和他说话的。。哈哈~~你也要加油哦!要开开心心的 :)

      Delete